当前页面: 首页 > 推普活动 > 正文
第十五届推普周“诵经典 爱中华”大赛实施方案(教师组)
来源: 淄博职业学院语委办    作者: 淄博职业学院语委办   更新日期:2012-12-19   

201291420日是第1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开展“诵经典爱中华”活动的通知”(鲁文明办〔201216号)精神,以及我院“第十五届推普周实施方案”的要求,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互动,努力开展普通话普及工作,提高广大教师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淄博职业学院“诵经典 爱中华”(教师组)大赛组委会。

主任:姜义林

成员:贾艳萍 刘智平 张晓锋 胡茂胜

大赛办公室设在文化传媒系

二、比赛安排

活动从2012910日开始到927结束,分为两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为初赛,由各个参赛单位自行组织。要求在917日前完成。

(二)第二阶段为复赛,由学院统一组织。927日(周四)下午1:30在南区报告厅举行。

三、参赛形式

个人朗诵或小组朗诵均可,并适当配合音乐、舞蹈、表演、演奏、等辅助手段烘托氛围。每个节目朗诵限时七分钟。

四、参赛作品

诵读内容以经典古诗文和现当代经典名篇为主,篇目要健康向上、催人进取,传承中华美德、促进社会文明。

五、参赛对象

全院在编教职员工及外籍在任教师。

要求各院系、处室45岁以下的教职员工全部参加初赛,45岁以上人员自愿参与。

六、比赛奖项

本次大赛将按照参赛人数的10%20%70%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等项目。

奖品:一等奖价值800元;二等奖价值500元;优秀奖纪念奖品。

七、工作要求

1、要求各个参赛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制订翔实的初赛实施方案,精心选拔复赛选手。此次大赛,每个单位限报一个(组合)选手参加全院复赛。请参赛单位于917前将本单位初赛实施方案、初赛结果(参赛选手登记表)、参赛用光盘等音视频资料及观看比赛的观众名单一同报送大赛办公室(文化传媒系胡茂胜)。

2届时请各系院安排10名教师、各处室安排2名教师观看复赛;请宣传部做好复赛现场的摄影摄像等工作;请后勤处做好比赛现场的音响等设施的准备工作;请教育学院做好大赛冠名、选手奖品等事宜;请考核办做好大赛全程各参赛单位的各项考核工作。

3、大赛联系人:胡茂胜(282890513964411242、南区A806室)

附件:1、《“诵经典爱中华”大赛参赛选手登记表》

2、《诵读经典推荐篇目》

3、《“诵经典 爱中华”大赛观众名单》

淄博职业学院第十五届推普周领导小组

二○一二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