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推普活动 > 正文
淄博职院举行“诵经典 爱中华”朗诵大赛
来源: 淄博职业学院语委办    作者: 淄博职业学院语委办   更新日期:2012-12-19   

近日,淄博职业学院“诵经典 爱中华”朗诵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和社会语言环境,提高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比赛分学生组和教师组两组举行。

同学们的“我的祖国”、“未来属于中国”等作品,以发自内心的表演,感动了在场观众。他们热情地发出“我爱你祖国”、“我是中国人”的心声,真诚而又充满激情。教师组选手们精心编排,结合音乐、舞蹈等形式,满怀深情地诵读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相信未来”、“青春中国”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和人民。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充分展示了语言所承载的中华文化。

大赛特别邀请了新闻媒体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委。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从吐字发音、感情融入,以及对作品的理解等方面作了细致的点评,并为大家作了精彩的现场朗诵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