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 淄博职业学院语委办    作者: 语言文字网   更新日期:2015-03-26   

各系(院):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按照山东省高校学生普通话测试工作要求,现将本学期普通话测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范围

1. 2014级全部大中专学生

2. 20122013级未取得普通话证书者

二、测试费用

测试费为30/人。

缴费时间为201532526日。

各系(院)将费用收齐后,在指定时间至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吕永军老师处(南区建筑考核基地办公室报名咨询室)缴费,为降低普测联络员现金保管风险,提高缴费便利性,请尽量以系(院)为单位刷卡缴费,缴费同时请提交一份加盖系(院)公章的《报名汇总表》纸质稿,吕老师电话:2828289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 报名截止日期:2015326

2. 请各系(院)按要求认真准备报名材料,以系(院)为单位将报名表电子稿、汇总表电子稿与学生电子照片一并发送至周颖莹平台邮箱,电话:2820080

四、填表说明及注意事项

1. 附件表格中红色字内容为必填内容,黑色字内容不需填写。

2. “身份证一栏”填写学生的身份证号码,身份证号码务必填写正确。

3. “工作单位”填写**学院(系)**教育教学部;“职业”填写非师范生。

4. 填写性别、民族、出生年月等有下拉菜单的选项时必须从菜单中选择,输入无效。

5. 报名表、汇总表请以系(院)为单位汇总,不得以教育教学部为单位提报。

6. 学生电子照片要求格式:jpeg/jpg,尺寸:390*567,照片须以身份证号码命名后,以教育教学部为单位分别建立子文件夹后(无需压缩),以系(院)为单位上报

7. 特别注意:按照省语委办要求,此表务必按照规定格式及要求填写,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信息认真核实,报名表不得删减、合并单元格,不能进行剪切操作,不能进行加颜色换字体等改动。

五、测试说明

1.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分为三级六等:≥97一级甲等、97<~≥92一级乙等;92<~≥87二级甲等、87<~≥80二级乙等;80<~≥70三级甲等、70<~≥60三级乙等。山东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规定,大中专学生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达不到二级乙等以上成绩者需进行补测。

2. 普通话水平测试试题共四道,分别是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字词、朗读、说话。测试时间为每人7分钟。

3. 本次测试按照国家语委及省语办要求,使用新的国家测试题,测试形式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即前三个题由计算机系统自动给出成绩,第四题由测试员老师打分。测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附:1. 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2. 2015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汇总表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1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