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3-03-31   

各院系: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推广普通话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省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的实施意见、国家语委《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以及新测试管理系统的相关要求,必须设置普通话课程,参加普通话测试,实行学分制管理。将普通话水平纳入就业推荐信息。结合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实际,现组织本学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范围

1.2022级在籍学生

2.20202021级未取得普通话证书的在籍学生

二、报名时间要求

报名截止时间:2023412日。

报名要求:

1.报名材料以院系为单位报送。将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与学生电子照片一并通过办公平台发送至继续教育学院张婷老师邮箱。报送材料分别以**院系+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汇总表)”、“**院系+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照片”命名。

2.报名表分别按照教育教学部填报,以院系为单位汇总报送。

3.学生报名时,必须提交本人近六个月内彩色免冠证件照,照片比例为宽390*567像素jpgjpeg格式背景必须是白色每个考生照片的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00KB。以考生身份证号码命名命名照片的身份证号码必须和报名表填写的身份证号码完全一致,并以教学部为单位分别建立子文件夹后(无需压缩),以院系为单位报送。未提交电子照片者,不予发证

4.报名材料的报送人即是该院系的普通话工作联络员,负责本院系的测试报名、信息审核、组织测试、证书领取、发放等项工作。

5.各院系认真审核考生信息,严格按照要求提报考生照片,反复核对,确保准确无误。信息报送后,不再集中组织信息审核出错率将纳入年终考核。

6.按照省教育厅“以测促学”“应测尽测的全员测试要求,未取得普通话证书的学生,必须参加报名测试。

7.测试时间和地点以平台另行发布测试通知为准。

三、缴费时间和流程

测试费:25/人。

缴费时间:2023411日、12日。

缴费流程:

1. 以院系为单位,将费用收齐后在指定时间内先到继续教育学院技能鉴定中心张婷老师处(北校区2号连廊楼202室)核对报名人数和缴费金额,同时提交一份纸质版加盖院系公章的《报名汇总表》(附件2),开具缴费通知单。

2. 持缴费通知单到收费科(立德楼105室)统一缴费,缴费方式为支付宝或微信扫码缴费。每个院系只能缴纳一次费用,缴费后学生报名人数不得再增减。

四、填表说明及注意事项

1.报名表(附件1)中红色字内容为必填内容,黑色字内容不需要填写。

2.证件号”填写学生的身份证号码,务必正确填写。

3.“工作单位”填写“淄博职业学院**院系**教学部”;“职业”填写“大专学生其他专业”。

4.性别民族等有下拉菜单的选项时必须从菜单中选择,输入无效。

5.“手机号码”务必准确填写本人能够收到短信验证码的手机号码。

6.报名表(附件1)的信息,必须按照规定格式及要求录入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不得删减、合并单元格,不能进行剪切、加颜色、换字体、添加边框等操作。

五、测试说明

1.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分为三级六等:97一级甲等、97<~92一级乙等;92<~87二级甲等、87<~80二级乙等;80<~70三级甲等、70<~60三级乙等。按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相关规定,参加测评的学生应达到二级乙等(80分)以上标准。

2.普通话水平测试试题共分为四部分,分别是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字词、朗读、说话。

3.按照国家语委及省语办要求,使用新版测试系统取消备测环节。测试形式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即前三部分由测试系统自动赋分,第四部分由测试员按照标准赋分。

联系电话:2340080    

附件1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附件2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汇总表



                      淄博职业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