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拟启用新版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6-04-08   

鲁语办函〔2016〕1号

各市、各高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各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机构:

为增强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防伪性,适应管理信息化,方便证书持有人和用人单位查询,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决定在证书上添加二维码和查询网址(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具体方案如下:

1.在条形码的左侧加印二维码,高度与条形码相同并统一在白色底框内,在证书的二维码、条形码下方加印“证书查询认证字样。

2.二维码所含内容为考生的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显示前10位数字、测试时间、成绩、等级、测试机构和证书编号)。

我办已向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申领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并将于4月1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启用新版证书。请各单位务必于4月10日之前将已领取的空白证书使用完毕。

各单位在领取新版证书后要严格遵守《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管理办法》(试行),不得擅自添加其他内容。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