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培训与测试 > 正文
普通话测试流程
来源: 淄博职业学院语委    作者: 语评办   更新日期:2011-11-08   

淄博职业学院

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

一、凭准考证、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的测试时间从北区主楼图书馆北门进入一楼阅览室进行备考。凡迟到者即取消测试资格。

二、进入阅览室后到指定备考室(准考证第*考场)区域入座抽取测试题并预习,预习时间7分钟。

三、测试题卡片上方标有“5**机房”和“*号机”字样,即测试时您所在的机房和微机编号。测试室设在5楼机房,微机编号以粘贴在微机后座上的粉红色纸号码为准。

四、预习完成后将“试题卡片”和“测试注意事项卡片”放回桌子原处,走楼梯到五楼指定机房(测试室)进行测试,预习题即为测试题。

五、进入测试室后,找到指定机位入座,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戴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嘴巴2-3厘米距离。

六、正确输入准考证号最后四位数,点击“确认”按钮进入。

七、测试共有四题,请横向朗读测试内容,不要错行、漏行,不要复读。

八、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请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读完一题,请马上点击右下方“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九、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不需要点击“提交试卷”按钮,系统会自动提交。

十、特别注意:第四题为“说话”题,必须以“说话的方式”完成该题,不得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文字材料“朗读”。以“朗读”的方式完成该题不得分。

     淄博职业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二○○九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