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推普活动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第十四届推普周“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学生组)”实施方案
来源: 淄博职业学院语委办    作者: 淄博职业学院语委办   更新日期:2011-11-02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鲁教语字[2011]3号)及我院第十四届推普周实施方案要求,院团委拟举办“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比赛,方案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诵读经典、爱我中华

二、 组织领导

长:袁长明

副组长:刘显忠、朱爱青、尹德成

员:胡清水、孙术华、牟秀颖、韩鸣、解倩、刘帅、王齐珍时、庞晓庆、刘晓麟、宋传国、张丽、董伟、吴宝军、李欣、王坤、鹿丽、刘凤、高兵

三、参赛对象

淄博职业学院全体在校生(包括外籍学生)

四、比赛内容

以传统经典为主要诵读内容,可以是古代、近代经典诗词歌赋、散文札记,也可以是现代、当代经典诗文。内容健康向上、催人进取,传承中华美德、促进社会文明。可适当配合音乐、舞蹈、表演、演奏、书画、特技等辅助手段烘托氛围。也可以采用单独、综合、多重组合等表现手法立体展示诵读篇目。集体诵读每队人数不超过8人。限时4分钟。

五、比赛流程及要求

(一) 初赛阶段

各系(院)通过在各班级进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自行组织初赛。初赛要求在920日前完成。

(二)决赛阶段

1、时间:2010922下午2:00

地点:南区报告厅

2、各系(院)选报一个节目参加决赛,于920下午300之前将报名表、诵读文稿及所需音乐发送至办公平台高兵邮箱。

3、参赛选手提前3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进行抽签登记。

4、请宣传统战部负责决赛现场的摄影、摄像等工作。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

二等奖:3

三等奖:5

优秀奖:若干名

七、工作措施

(一)各参赛系(院)高度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扩大参与范围,确保活动顺利完成。

(二)各参赛系(院)自带观众队伍,每队观众17人(陶琉系6人),观众出勤及现场表现情况计入参赛选手总分。

附件:1、淄博职业学院第十四届推普周中华颂· 经典诵读大赛(学生组)报名表

2、淄博职业学院第十四届推普周“中华颂· 经典诵读大赛”(学生组)观众名单

第十四届推普周领导小组

年九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