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推普活动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第二十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7-09-06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2017911日至15日是第二十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本届推普周活动的主题是“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为中国人,我们每天都在抑扬顿挫的语音中享受汉语的魅力,都在横平竖直的书法中得到书法艺术的熏陶。规范地使用普通话、写好汉字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美化校园育人环境,更可以维护母语的尊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我们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让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提高广大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水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为此,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一、师生以说普通话、写规范汉字为荣; 二、坚持使用普通话在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流,并能达到准确流利,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 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使用文明用语,不说粗话和脏话,使文明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四、在校外活动中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成为推广普通话的楷模; 五、师生一同学习各种语言文字规范,确保我们的作业、试卷、教案、板书、黑板报、条幅、展板等注音、用字和标点符号规范无误。六、对各种场合中不规范的语言、文字行为要予以指正,自觉做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员;   七、把说普通话和维护祖国语言的纯洁与健康同爱国行动结合起来,使说普通话成为一种维护民族荣誉、崇尚祖国汉语言文化的自觉行为。  

老师、同学们,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通话是神州音符,传递着华夏儿女的深情,汉字是祖国瑰宝,流动着华夏儿女的智慧。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普通话化解隔阂,用普通话沟通心灵。用普通话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实现顺畅交流,营造和谐的社会语言生活,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