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推普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教师书法作品展、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9-11-26   

各部门:

为纪念“一二·九”青年学生运动,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院师生写规范字的意识和兴趣,营造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特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教师书法作品展、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铭记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  同写规范字

二、主办单位

继续教育学院  工会  团委

三、协办单位

图书馆  斯文雅韵书画协会

四、参赛范围

书法作品展面向全体在校教职工征集作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参赛范围是全体在校学生。

五、参赛方式

书法作品展提交参赛者书法作品进行评奖、展出。规范汉字书写大赛采取参赛者现场书写、现场评奖的方式进行。

六、作品展出、书写大赛时间及地点

书法作品展时间:2019年12月9日—12月15日

地点:北校区立德楼一楼综合大厅

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时间:2019年12月10日下午2:00

地点:北校区立德楼一楼综合大厅

七、作品类型

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作品。

八、作品要求

1.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为主题,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展现我院师生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刻苦学习、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的作品。

2.作品须使用规范汉字书写,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如有发现,取消该作品参评资格。书写字数不限,但须为完整的段落或句义完整的句子。

3.参加书法作品展的作品必须是竖式。软笔书法作品尺寸不大于4尺,硬笔书法作品尺寸不大于8开。

4.书法作品展的作品不限装裱,每人限报一副作品,在作品背面右下角注明部门、姓名、联系方式。以部门为单位填写《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教师书法作品展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继续教育学院张婷老师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与作品一起交至北校区2号连廊楼B201室。

5.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由系(院)负责预选,每个系(院)最多推荐3名学生参加现场书写。以部门为单位填写《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继续教育学院张婷老师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北校区2号连廊楼B201室。

6.现场书写所需材料由主办方负责提供,参加现场书写的学生可以自带书写用具,也可以用主办方提供的书写用具。

九、报送时间及地点

以部门为单位推荐参展作品和参赛学生。

书法作品报送截止时间:2019年12月4日前。

规范汉字书写学生信息报送时间:2019年12月4日前。

地点:北校区2号连廊楼B201室。

联系人:张长江  张婷

联系电话:2340058 2340080

十、奖项设置

本次书法作品展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分别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优秀组织奖5个。(也可根据征集作品数量和参赛人数进行适当调整)

十一、活动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重点推荐,严格筛选,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2. 参加现场书写的学生要提前15分钟到达现场,否则按照自动弃权处理;请按照指定位置参加比赛,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3.严肃比赛纪律,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作伪,取消作品参赛资格。

4.在作品展出期内,欢迎各部门组织师生参观欣赏。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教师书法作品展报名表

2、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报名表

 

 

                         继续教育学院  工会  团委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