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推普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淄博职业学院“第二十四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声音与表达”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1-09-10   

关于举办淄博职业学院“第二十四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暨“声音与表达”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我校师生的语言能力,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实际和“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活动主题,特举办淄博职业学院“第二十四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声音与表达”专题报告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淄博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三、会议时间、地点

2021年9月14日18:30分。北校区音乐厅

四、会议主题

“用声音聆听世界,用艺术感悟人生”

五、参加对象

全院2021级学生代表

六、工作要求

1.报告会要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新生全部参加,其他系院各派5名学生代表,由专人负责带队。填写《淄博职业学院“第二十四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声音与表达”专题报告会报名表》,于9月13日12点以前发送至1917826466@qq.com邮箱。联系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张静,联系电话:2348680。  

2.各系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会人员提前半小时到达北校区音乐厅,按照指定座区就座。

3.会议期间,无特殊情况,不能随意进出和走动,不允许提前离会,保持会场安静。

4.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入场,遵守秩序。

七、专家介绍:

高翔,淄博综合广播中心部主任,山东省演讲比赛,朗诵比赛,播音评比一等奖获得者,人民出版社全国读书人选拔赛第一名获得者,我市各大晚会语言类节目编导。
 主要成就:

山东省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山东省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原创播音作品《陪妈妈说说话》获山东省播音评比一等奖;
人民出版社全国读书人选拔赛第一名获得者;
第六届“金话筒”奖“百优”主持人;

撰写的文稿《齐风韶韵贺新年》获山东对外传播奖一等奖;

撰稿制作的专题节目《蒲松龄与戏曲》获中国广播文艺政府奖;演播的朱彦夫自传《极限人生》 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经济电台研究会文艺类评奖唯一的长书节目一等奖;同年又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小说连播委员会金奖。

为淄博市老年春晚创作“亲情三部曲”《娘的饺子》、《唠叨》、《管鲍之交》,六一晚会创作的《妈妈的自行车》,为主题晚会创作的《怒放的玫瑰》、《融》、《八女投江》等作品,引起了较为强烈的反响创作的歌曲《家家暖,暖暖的家》,在七一晚会上演出。专题《天道筹勤》《师徒情系五音戏》《鹧鸪声声总关情》戏曲故事《沂蒙红嫂》《补天》在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戏曲研究会专家奖。

                                              

 

附件:淄博职业学院“第二十四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声音与表达”专题报告会报名表

                                               淄博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