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语评会议纪要2
来源: 淄博职业学院语评办    作者: 语评办   更新日期:2011-11-07   

1013下午,学院语言文字及普通话测试机构评估工作联系人工作会议在北区2号教学楼109室召开,各院系处室语评工作联系人、院语评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语评工作项目负责人荆象源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尹德成副院长做总结发言。

荆象源回顾了第一阶段的语评工作,内容包括:各院系处室930日前报送材料的情况,总体较好的部门有:护理学院、动漫艺术系、国际学院、文化传媒系等;同时提出了第二阶段的工作任务与要求:

1.充分发挥宣传媒体的作用,院系宣传栏、校报、校刊、电视台、广播站及时对语言文字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负责部门:宣传统战部,教务科研处,团委/学生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各院(系)。

2.有每年开展“推普周”活动的文字材料和图片资料。

提供近三年“推普周”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总结及其他相关材料;提供近三年“推普周”活动的图片、录音、录像等资料。

3.校内外普通话竞赛等活动多,活动有趣味者得满分;活动少,趣味性差减23分,无活动不得分。

负责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处,工会,相关院(系)。

工作要求:提供院内外师生经典诵读、师生演讲比赛、学生主持大赛、大学生辩论赛、等活动的文字资料和音像资料。

4.有计划的培训教师及测试员;教师的普通话成绩计入业务档案。

工作要求:提供登记有普通话培训测试成绩的教师业务档案。

5.在教学、会议、集体活动、公务活动中100%使用普通话满分,每降5%2

教务科研处提供精品课、示范课的音像资料;院办提供大型会议、集体活动中院领导讲话的音像资料;宣传统战部提供公务活动中使用普通话的音像资料。

6.学生在教学和集体活动中100%使用普通话满分,每降5%2分。

负责部门:团委/学生处

工作要求:提供学生在集体活动中使用普通话的音像资料。

尹院长对学院的语评工作做出了点评,他强调:

1.评估工作态度是关键。尽管准备材料的任务比较繁重,但是院系部门工作积极主动,有成效,对此表示感谢。

2.语评的特点就是关注细节问题。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整改,全面完善各项评估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