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0-09-02   

各系(院):

2020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9月份进行,本次测试全部为计算机辅助测试。疫情期间,为了更规范的组织好本次测试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912131920

上午800——1200 下午1300——1700

二、测试地点

备考室:北校区立德楼(东门)四楼401

测试室:北校区立德楼5楼机房

第一测试室:510 第二测试室:511

第三测试室:524 第四测试室:528

三、测试程序

1.参加测试的学生于开考前半小时到达北校区立德楼东门,间隔一米距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一次性手套,佩戴口罩,提前打开手机健康码、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测量体温和检测绿码,按照测试时间分批次进入。体温异常的学生不得进入考场,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区域等候,待现场医务人员对其进行继续观察,重新测量体温后,做出继续参加测试或取消测试决定。

2.考生分批次由东门楼梯到达四楼备考室(401室)门外等候入场,间隔一米距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排队等待。工作人员依次进行证件和本人身份查验,证件齐全、身份正确的学生方可进入,到指定备考室签到、抽取试题号并进行预习(7分钟);预习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引导,从备考室出口,按照引导牌提示路线到5楼机房指定考场(以准考证的测试地点为准)门口,间隔一米距离,排队等候参加测试。

3.监考人员再次对考生证件和本人身份进行查验核对无误后,将手机和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到存放区域,到指定测试机器进行测试录音(7分钟)。没有进入备考室抽签预习的考生,不得直接进入测试机房进行测试。

4.测试结束后,按照引导牌提示路线,离开考场。不允许从指定的考场入口离开。

四、测试要求

1.参加测试的学生须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入口,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原件,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提前排队等候检查入场。提前15分钟到达备考室入口,按照同样要求接受第二次核验和身份验证。未按照要求配备的一律不允许进入考场备考和测试。

2.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进行备考和测试。按照指定路线进出考场,不得擅自从其他通道进出。

3.备考室设在立德楼四楼401室,测试室设在立德楼五楼机房。学生的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4.备考预习时间7分钟,正式测试时间7分钟,请测试学生遵守时间安排。准考证测试时间为到达备考室抽签预习时间。

5.参加测试的学生须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秩序,进入备考室和测试室请保持安静。考试期间不得带入任何参考资料、不能查看手机,否则按作弊处理。学生测试期间的违纪行为将反馈给所在系(院),按照违纪处理。

6.请各系(院)于97日(周一)前领取准考证并妥善保管。领取地点:继续教育学院技能鉴定中心(北校区2号连廊楼202室)。各系(院)再次组织对准考证上的报名信息进行核对,如有错误,请于99日(周三)之前以系(院)为单位反馈。

7.请各系(院)通知学生按时参加测试,并组织学生学习《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见附件),确保普通话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未尽或不明事宜,请致电咨询。

联系电话:2340080 短号:61080

附件: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淄博职业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日